陈子明:太子党分裂 习不愿做左派头领

【新唐人2013年6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自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上台以来,崇毛、拜毛言论不绝于耳,特别是进入5月,中共更是透露出急速左转的政治趋向,中共媒体之间关于宪政的混战更是越演越烈。在微博上披露中共太子党胡德华讲话记录的大陆独立政治学者陈子明表示,太子党分裂为宪政共识提供了有利条件。但是,由于习的南巡讲话从未公开,证明习还没有“下定决心和宪政派翻脸”。

近日,一份据称是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三子胡德华在北京的党史杂志《炎黄春秋》主办的内部聚会的发言,在中文网路上流传。

胡德华讲话中,对网路流传的所谓习近平南方视察的内部讲话中,对苏共下台,苏共几千万党员并未有大的反对所作的评价,“竟无一人是男儿”,做了不点名的反驳。

他质问:“苏联人民竟无一人是男儿,那么我想知道什么样的人是男儿?是不是手握现代化的武器,驾驶着第三代主战坦克向着手无寸铁的苏联人民开枪开炮,横冲直撞的军人就叫男儿呢?”

胡德华引用此前党媒对苏联“特权阶层”的描述:“这个特权阶层,把‘为人民服务’的职权变为统治人民群众的职权,利用他们支配生产数据和生活数据的权利来谋取自己小集团的私利。

这个特权阶层,侵吞苏联人民的劳动成果,占有远比苏联一般工人和农民高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收入。

他们不仅通过高工资、高奖金、高稿酬以及花样繁多的个人附加津贴,得到高额收入,而且利用他们的特权地位,营私舞弊,贪污受贿,化公为私。他们唯一的考虑,是如何巩固自己的经济地位和政治统治。”

B> 陈子明:习不想做左派领袖

香港《明报》6月20日报导,陈子明指出,胡德华的讲话,相对其他宪政派太子党的批评,已算相对温和。他表示,在一众宪政派太子党中,与胡德华持相同意见的十分普遍,包括中共元老陈毅之子陈小鲁、马文瑞的女儿马晓力、陶铸女儿陶斯亮等。

他说,自己没有在胡德华发言的现场,但从其他渠道得知,太子党中胡德华算是说话比较委婉的,“没有直接冲撞的意思”,其他有的人对习近平批评比胡更尖锐。

陈子明指出,从比例上说,支持当权者的太子党仍占多数,但这些人是沉默的大多数,“闷声发大财”,不会把想法公开出来。

他表示,习的南方视察的讲话只在内部流传,至今仍未“名正言顺”地公开,“如果他这么有自信,早就公开了”。此举证明,习仍然想做一个“全民领袖”,而不想做左派领袖。

陈说,目前太子党分歧严重,是以后建立民主宪政共识的一种必要条件。

B>太子党分歧严重

据说胡德华讲话中还透露了一个包括很多红二代在内的校友会上发生的故事。普世派指责官员为何不听取民意,一方面标榜坚定的共党信仰,一方面又将自己的家人全部送至海外。

官员怒指“普世派”: “你的意思不就是要共产党下台吗?你还是不是共产党员?”

陈子明在微博中也露,“普世派”为红二代、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他近年常有批判政府之语;官员为中信原董事长孔丹。

陈子明表示,如今太子党之间确实已经出现巨大的思想分野和价值之争:“他们是一个渠道过来的,最后在普世价值观和维稳价值观之间发生这样一个分歧,是一个非常好的典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