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子明:太子黨分裂 習不願做左派頭領

【新唐人2013年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自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上台以來,崇毛、拜毛言論不絕於耳,特別是進入5月,中共更是透露出急速左轉的政治趨向,中共媒體之間關於憲政的混戰更是越演越烈。在微博上披露中共太子黨胡德華講話記錄的大陸獨立政治學者陳子明表示,太子黨分裂為憲政共識提供了有利條件。但是,由於習的南巡講話從未公開,證明習還沒有「下定決心和憲政派翻臉」。

近日,一份據稱是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三子胡德華在北京的黨史雜誌《炎黃春秋》主辦的內部聚會的發言,在中文網路上流傳。

胡德華講話中,對網路流傳的所謂習近平南方視察的內部講話中,對蘇共下台,蘇共幾千萬黨員並未有大的反對所作的評價,「竟無一人是男兒」,做了不點名的反駁。

他質問:「蘇聯人民竟無一人是男兒,那麼我想知道什麼樣的人是男兒?是不是手握現代化的武器,駕駛著第三代主戰坦克向著手無寸鐵的蘇聯人民開槍開炮,橫衝直撞的軍人就叫男兒呢?」

胡德華引用此前黨媒對蘇聯「特權階層」的描述:“這個特權階層,把‘為人民服務’的職權變為統治人民群眾的職權,利用他們支配生產數據和生活數據的權利來謀取自己小集團的私利。

這個特權階層,侵吞蘇聯人民的勞動成果,佔有遠比蘇聯一般工人和農民高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收入。

他們不僅通過高工資、高獎金、高稿酬以及花樣繁多的個人附加津貼,得到高額收入,而且利用他們的特權地位,營私舞弊,貪污受賄,化公為私。他們唯一的考慮,是如何鞏固自己的經濟地位和政治統治。”

B> 陳子明:習不想做左派領袖

香港《明報》6月20日報導,陳子明指出,胡德華的講話,相對其他憲政派太子黨的批評,已算相對溫和。他表示,在一眾憲政派太子黨中,與胡德華持相同意見的十分普遍,包括中共元老陳毅之子陳小魯、馬文瑞的女兒馬曉力、陶鑄女兒陶斯亮等。

他說,自己沒有在胡德華發言的現場,但從其他渠道得知,太子黨中胡德華算是說話比較委婉的,「沒有直接衝撞的意思」,其他有的人對習近平批評比胡更尖銳。

陳子明指出,從比例上說,支持當權者的太子黨仍佔多數,但這些人是沉默的大多數,「悶聲發大財」,不會把想法公開出來。

他表示,習的南方視察的講話只在內部流傳,至今仍未「名正言順」地公開,「如果他這麼有自信,早就公開了」。此舉證明,習仍然想做一個「全民領袖」,而不想做左派領袖。

陳說,目前太子黨分歧嚴重,是以後建立民主憲政共識的一種必要條件。

B>太子黨分歧嚴重

據說胡德華講話中還透露了一個包括很多紅二代在內的校友會上發生的故事。普世派指責官員為何不聽取民意,一方面標榜堅定的共黨信仰,一方面又將自己的家人全部送至海外。

官員怒指「普世派」: 「你的意思不就是要共產黨下台嗎?你還是不是共產黨員?」

陳子明在微博中也露,「普世派」為紅二代、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招商銀行董事長秦曉,他近年常有批判政府之語;官員為中信原董事長孔丹。

陳子明表示,如今太子黨之間確實已經出現巨大的思想分野和價值之爭:「他們是一個渠道過來的,最後在普世價值觀和維穩價值觀之間發生這樣一個分歧,是一個非常好的典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