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温差大 小心脑中风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2日电)近来天气早晚温差大,花莲慈济医院神经内科医师刘安邦提醒,三高危险族群的民众应特别注意保养身体。

航警局会计室主任郑志坚日前因公到花莲出差,因身体突然不适送到署立花莲医院急救,随后再转送花莲慈济医院,经检查发现是脑中风,但因病情严重不幸往生。

郑志坚的同事惊闻噩耗后都不敢置信,对于平时工作认真、表现优异的郑志坚竟然在毫无异状的情形下,竟因脑中风而病逝都感到悲痛。

对于脑中风,花莲慈济医院神经内科医师刘安邦指出,脑中风发生的原因很多,一般好发于寒冷的冬天、或早晚温差大的天气;花莲近来早晚温差大,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的三高族群应特别注意保养身体。

刘安邦表示,脑中风的类型分为出血性中风和缺血性中风,中风的征兆一般包括身体单侧手脚或脸突然发麻或无力,突然口齿不清,单眼或双眼视力突然模糊,突然觉得昏眩或失去平衡感,不明原因剧烈头痛等。

刘安邦提醒民众,预防脑中风最根本的做法,还是要维持正常生活作息、低盐饮食和规律运动习惯,高血压患者血压控制得越好,中风机会越低,但最好还是由医师判断是否应使用降血压药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