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溫差大 小心腦中風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2日電)近來天氣早晚溫差大,花蓮慈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劉安邦提醒,三高危險族群的民眾應特別注意保養身體。

航警局會計室主任鄭志堅日前因公到花蓮出差,因身體突然不適送到署立花蓮醫院急救,隨後再轉送花蓮慈濟醫院,經檢查發現是腦中風,但因病情嚴重不幸往生。

鄭志堅的同事驚聞噩耗後都不敢置信,對於平時工作認真、表現優異的鄭志堅竟然在毫無異狀的情形下,竟因腦中風而病逝都感到悲痛。

對於腦中風,花蓮慈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劉安邦指出,腦中風發生的原因很多,一般好發於寒冷的冬天、或早晚溫差大的天氣;花蓮近來早晚溫差大,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的三高族群應特別注意保養身體。

劉安邦表示,腦中風的類型分為出血性中風和缺血性中風,中風的徵兆一般包括身體單側手腳或臉突然發麻或無力,突然口齒不清,單眼或雙眼視力突然模糊,突然覺得昏眩或失去平衡感,不明原因劇烈頭痛等。

劉安邦提醒民眾,預防腦中風最根本的做法,還是要維持正常生活作息、低鹽飲食和規律運動習慣,高血壓患者血壓控制得越好,中風機會越低,但最好還是由醫師判斷是否應使用降血壓藥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