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北美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2月8日【北美新闻】完整版

提要
纽约应对暴风雪 火车加班 提早回家
加拿大宣布精神犯免负刑事责任改革法案
悉尼庆蛇年 好戏天天来

纽约应对暴风雪 火车加班 提早回家

立春才刚刚过去,美国东北部才正面临一场超级暴风雪。这个周末,纽约三州地区发出暴风雪警报,纽约市长彭博也提醒市民,最好待在家中。预计从纽约市一直往北到波士顿会有一到三英尺的降雪量,飞机航班也受到波及。下面来看看我们记者在前线的报导。

星期五一早就是这种打脸的雨加雪的样子,一团一团的冰粒,落在地上很快融化。到星期五夜间大雪才会来临。这次纽约市和周边地区会有一尺左右的降雪。其实每年纽约都会有类似雪量的天气出现。但是因为对三个月前的桑迪飓风记忆犹新,所以还是不敢小看大自然的威力。

纽约市已经准备了一大堆的铲雪车和25万吨雪盐。环卫局的工人会连夜铲雪,到星期六中午,纽约的街道都会被铲过一两遍。市长彭博告诉大家提早下班。

市长彭博:“我最担心大家出门走路滑倒,被车撞上。因为风大,能见度低,有的司机转弯可能看不清楚。纽约渡船的会减少服务班次,去史坦顿岛的轮渡和私人轮渡都会减少。”

路上都是行色匆匆的人。这次大都会运输署没有停开地铁,长岛火车还在下午时间增加车次,运送提早回家的人,免得车站过分拥挤。

长岛居民詹妮弗(Jennifer, Long Island resident):“他没让所有人提前下班,只让住城外的人先回家。我很幸运,他让我先走,所以我要回家了。我知道他们增加了长岛火车班次。看看吧。”

有的老板比较好,给全体员工放假。

营销公司老板约瑟夫•普拉斯基(Joseph Pulaski, owner of a marketing company in Manhattan):“我给整个团队的人都放假了。我们今天早收工。我自己也是。我们是在室外做营销,所以天气影响非常大。”

昨天开始的纽约时装周正赶上暴风雪,但是因为在帐篷内进行,活动似乎没有受什么影响。尽管抱怨这是最糟糕的天气,设计师还是赶去发表自己的新装。

设计师布莱尔•莫里兹(Blair Moritz, designer):“我去参加我的第一场展示会。到目前还好,不过这个天气是纽约最糟糕的。时装周还在继续,没有取消。星期六和星期天也是,都有活动。”

纽约三大机场,已经取消了1700架星期五的航班,到下午五点停飞所有国内航班。星期六下午有可能恢复。

因为预计有可能出现50英里风速的强风,会刮断大树和电线,所以电力公司也在准备应急措施。这种天气最好不要自驾上路,陷入在雪里走不动最是麻烦。

营销公司老板约瑟夫•普拉斯基(Joseph Pulaski, owner of a marketing company in Manhattan):“我的周末计划是玩雪。在家睡到中午吃早饭。跟女朋友泡在一起。”

星期六是大年三十,所以和家人安安稳稳待在家里过个温暖的年最好。

新唐人记者兰青、谢安澜纽约报导

波士顿经历暴风雪 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降雪最严重的是新英格兰地区,波士顿可能会有三英尺的降雪。麻州和康州的州长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我们的记者在麻州的波士顿给您带来现场的状况。

加联保宣布精神犯免负刑责改革法案

联邦保守党政府今天(星期五)宣布将引入改革法案,新法案给予法庭审定精神问题罪犯是否有免负刑事责任的权利,总理哈珀说此项立法是为了保正公众安全,防止高危险罪犯对社会威胁。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几年前,在加拿大卑诗省内陆城市Merritt发生的父亲杀害3名年幼子女惨案中,由于罪犯被裁定为精神病而免于承担法律责任,引起社会对精神病犯罪的讨论。

星期五,到访温哥华的总理哈珀在本拿比市就宣布了 “免负刑责精神病罪犯的改革法案”,给予法庭权利裁定罪犯是否为高危人群。

加拿大总理哈珀:“我们给予法庭权利来保证高危人物,把他们拘留在适当的地方。”

哈珀表示现行的法律对社区存在安全隐患。

加拿大总理哈珀:“现在那些行暴的免负刑事责罚的个人,在省级审查局而不是法庭的审查下,予以释放,认定他们不再对社会安全存在威胁。几年后他们被释放,可能出现在任何地方甚至是受害人居住的区域。”

新法案规定,无须承担刑责的精神病罪犯释放时,需要通知受害人家庭,省审查局也有权利禁止精神病罪犯与受害人家属接触。而且,法庭一旦裁定一名精神病罪犯为高危人群,对此人的审查期最长可达三年,期间他将被羁押在高度设防的精神病院,不可在无监管情况下返回社会。

有到场的受害人家属表示对新法案的支持。

受害人家属Stacy Galt:“在法律系统中存在失衡的现象,新法案将其归正。”

哈珀认为,新法案虽不能挽回对受害者家属的伤害,但可确保社区安全。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悉尼庆蛇年 好戏天天来

中国新年将至,中国人过年的习俗也被带到了海外。在澳大利亚,中国新年也成了一个盛大的嘉年华庆祝活动。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每年在悉尼举办的丰富多彩的中国新年庆典。今年的活动将2月8日开始到24日结束。请看本台记者在澳大利亚悉尼的报导。

悉尼市政府宣称,他们所举办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是汇总过大陆以外、全世界范围内最盛大的。2月8日的开幕仪式,标帜着为期17天的庆祝活动正式登场了。

悉尼市长摩尔女士与嘉宾们一起为狮子点睛,唤醒狮子的勇敢无畏,驱赶过去一年中的不如意,迎接崭新的一年。
市长摩尔女士表示,悉尼的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集中国、南韩、越南以及其他的民族文化、传统于一体, 80多场庆祝活动老少咸宜、人人可自得其乐。

在一系列庆祝活动中首先登场的悉尼市中心贝尔莫公园的新年市场,包括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精彩的表演,特色手工艺制品,以及名厨献艺等。

悉尼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将于2月24日落下帷幕。

新唐人记者禹静澳大利亚悉尼报导

纽保守党领袖:神韵让神传文化再闪耀

2月8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市的首场演出,吸引了当地政界名流,新西兰保守党领袖考林•克雷格由衷地表示,神韵演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承传给他带来震憾。

新西兰保守党领袖考林•克雷格:“我非常喜欢 今晚的一切太棒了”。

某高中校长波琳女士:“我喜欢每一个节目,我是一个非常挑剔的人,我觉得一切都非常完美。”

新西兰保守党领袖考林•克雷格:“这是每一个人都不容错过的精彩演出。”

某高中校长波琳女士:“这真是无可比拟的精彩演出,不但美奂绝伦,同时意涵深远,极富教育意义,任何人都会从中获得不同的领悟。”

新西兰保守党领袖考林•克雷格:“今晚的演出真是精彩绝伦,任何一个节目我都非常喜欢,太完美了!”

前来观看首场演出的新西兰保守党领袖考林•克雷格,被神韵绚丽多彩的节目内容及多元化生动演绎神传文化的艺术手法所震憾。

新西兰保守党领袖考林•克雷格:“神韵演出让我有机会欣赏到我并不了解的中国古典舞,还有音乐。乐团演奏的音乐太优美了,中西方音乐巧妙配合在一起,竟如此妙不可言,你会辨认到其中独特的中国音乐部分,我非常喜欢这种独特的形式。我觉得这是个了解神传文化的极好方法。”

某高中校长波琳女士(Pauline):“我特别喜欢神韵演出里多种艺术形式的组合,尤其是声乐表演,我从未听过如此美妙的女高音,她的歌声令人难忘。”

从二百多公里外赶来观看神韵演出的中学校长波琳女士认为,神韵带给她一个全新的视野。

某高中校长波琳女士(Pauline):“神韵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多元化和深远悠久的历史,让我了解到中国文化中人们如何看待世界的,非常独特,和任何其他我所了解的文化完全不一样,神韵内涵深远,极富教育意义,蕴含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克雷格还表示,神韵对承传中华文化的真诚和坚持令他感动。

新西兰保守党领袖考林•克雷格:“我从中所感受到的是人们真的需要对神传文化心怀敬仰,并薪火相传,那些对一个民族特别重要的东西,舞蹈、信仰等等。我从演出中感受到一颗纯真的心,那就是让我们一起来捍卫中国古典舞(文化),使之得以承传,让她再度闪耀世间。我觉得神韵演出做到了这一点,这点让我非常感动。”

新唐人记者李子裴、宁修新西兰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