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2月8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提要
纽约應对暴风雪 火车加班 提早回家
加拿大宣布精神犯免負刑事責任改革法案
悉尼慶蛇年 好戲天天來

紐約應對暴風雪 火車加班 提早回家

立春才剛剛過去,美國東北部才正面臨一場超級暴風雪。這個週末,紐約三州地區發出暴風雪警報,紐約市長彭博也提醒市民,最好待在家中。預計從紐約市一直往北到波士頓會有一到三英呎的降雪量,飛機航班也受到波及。下面來看看我們記者在前線的報導。

星期五一早就是這種打臉的雨加雪的樣子,一團一團的冰粒,落在地上很快融化。到星期五夜間大雪才會來臨。這次紐約市和周邊地區會有一尺左右的降雪。其實每年紐約都會有類似雪量的天氣出現。但是因為對三個月前的桑迪颶風記憶猶新,所以還是不敢小看大自然的威力。

紐約市已經準備了一大堆的鏟雪車和25萬噸雪鹽。環衛局的工人會連夜鏟雪,到星期六中午,紐約的街道都會被鏟過一兩遍。市長彭博告訴大家提早下班。

市長彭博:“我最擔心大家出門走路滑倒,被車撞上。因為風大,能見度低,有的司機轉彎可能看不清楚。紐約渡船的會減少服務班次,去史坦頓島的輪渡和私人輪渡都會減少。”

路上都是行色匆匆的人。這次大都會運輸署沒有停開地鐵,長島火車還在下午時間增加車次,運送提早回家的人,免得車站過分擁擠。

長島居民詹妮弗(Jennifer, Long Island resident):“他沒讓所有人提前下班,只讓住城外的人先回家。我很幸運,他讓我先走,所以我要回家了。我知道他們增加了長島火車班次。看看吧。”

有的老闆比較好,給全體員工放假。

營銷公司老闆約瑟夫•普拉斯基(Joseph Pulaski, owner of a marketing company in Manhattan):“我給整個團隊的人都放假了。我們今天早收工。我自己也是。我們是在室外做營銷,所以天氣影響非常大。”

昨天開始的紐約時裝周正趕上暴風雪,但是因為在帳篷內進行,活動似乎沒有受甚麼影響。儘管抱怨這是最糟糕的天氣,設計師還是趕去發表自己的新裝。

設計師布萊爾•莫裡茲(Blair Moritz, designer):“我去參加我的第一場展示會。到目前還好,不過這個天氣是紐約最糟糕的。時裝周還在繼續,沒有取消。星期六和星期天也是,都有活動。”

紐約三大機場,已經取消了1700架星期五的航班,到下午五點停飛所有國內航班。星期六下午有可能恢復。

因為預計有可能出現50英里風速的強風,會刮斷大樹和電線,所以電力公司也在準備應急措施。這種天氣最好不要自駕上路,陷入在雪裡走不動最是麻煩。

營銷公司老闆約瑟夫•普拉斯基(Joseph Pulaski, owner of a marketing company in Manhattan):“我的週末計劃是玩雪。在家睡到中午吃早飯。跟女朋友泡在一起。”

星期六是大年三十,所以和家人安安穩穩待在家裏過個溫暖的年最好。

新唐人記者蘭青、謝安瀾紐約報導

波士頓經歷暴風雪 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降雪最嚴重的是新英格蘭地區,波士頓可能會有三英尺的降雪。麻州和康州的州長都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我們的記者在麻州的波士頓給您帶來現場的狀況。

加聯保宣佈精神犯免負刑責改革法案

聯邦保守黨政府今天(星期五)宣佈將引入改革法案,新法案給予法庭審定精神問題罪犯是否有免負刑事責任的權利,總理哈珀說此項立法是為了保正公眾安全,防止高危險罪犯對社會威脅。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幾年前,在加拿大卑詩省內陸城市Merritt發生的父親殺害3名年幼子女慘案中,由於罪犯被裁定為精神病而免於承擔法律責任,引起社會對精神病犯罪的討論。

星期五,到訪溫哥華的總理哈珀在本拿比市就宣佈了 「免負刑責精神病罪犯的改革法案」,給予法庭權利裁定罪犯是否為高危人群。

加拿大總理哈珀:「我們給予法庭權利來保證高危人物,把他們拘留在適當的地方。」

哈珀表示現行的法律對社區存在安全隱患。

加拿大總理哈珀:「現在那些行暴的免負刑事責罰的個人,在省級審查局而不是法庭的審查下,予以釋放,認定他們不再對社會安全存在威脅。幾年後他們被釋放,可能出現在任何地方甚至是受害人居住的區域。」

新法案規定,無須承擔刑責的精神病罪犯釋放時,需要通知受害人家庭,省審查局也有權利禁止精神病罪犯與受害人家屬接觸。而且,法庭一旦裁定一名精神病罪犯為高危人群,對此人的審查期最長可達三年,期間他將被羈押在高度設防的精神病院,不可在無監管情況下返回社會。

有到場的受害人家屬表示對新法案的支持。

受害人家屬Stacy Galt:「在法律系統中存在失衡的現象,新法案將其歸正。」

哈珀認為,新法案雖不能挽回對受害者家屬的傷害,但可確保社區安全。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悉尼慶蛇年 好戲天天來

中國新年將至,中國人過年的習俗也被帶到了海外。在澳大利亞,中國新年也成了一個盛大的嘉年華慶祝活動。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每年在悉尼舉辦的豐富多彩的中國新年慶典。今年的活動將2月8日開始到24日結束。請看本臺記者在澳大利亞悉尼的報導。

悉尼市政府宣稱,他們所舉辦的中國新年慶祝活動是彙總過大陸以外、全世界範圍內最盛大的。2月8日的開幕儀式,標幟著為期17天的慶祝活動正式登場了。

悉尼市長摩爾女士與嘉賓們一起為獅子點睛,喚醒獅子的勇敢無畏,驅趕過去一年中的不如意,迎接嶄新的一年。
市長摩爾女士表示,悉尼的慶祝中國新年的活動,集中國、南韓、越南以及其他的民族文化、傳統於一體, 80多場慶祝活動老少咸宜、人人可自得其樂。

在一系列慶祝活動中首先登場的悉尼市中心貝爾莫公園的新年市場,包括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精彩的表演,特色手工藝製品,以及名廚獻藝等。

悉尼中國新年慶祝活動將於2月24日落下帷幕。

新唐人記者禹靜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紐保守黨領袖:神韻讓神傳文化再閃耀

2月8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新西蘭奧克蘭市的首場演出,吸引了當地政界名流,新西蘭保守黨領袖考林•克雷格由衷地表示,神韻演出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承傳給他帶來震憾。

新西蘭保守黨領袖考林•克雷格:“我非常喜歡 今晚的一切太棒了”。

某高中校長波琳女士:“我喜歡每一個節目,我是一個非常挑剔的人,我覺得一切都非常完美。”

新西蘭保守黨領袖考林•克雷格:“這是每一個人都不容錯過的精彩演出。”

某高中校長波琳女士:“這真是無可比擬的精彩演出,不但美奐絕倫,同時意涵深遠,極富教育意義,任何人都會從中獲得不同的領悟。”

新西蘭保守黨領袖考林•克雷格:“今晚的演出真是精彩絕倫,任何一個節目我都非常喜歡,太完美了!”

前來觀看首場演出的新西蘭保守黨領袖考林•克雷格,被神韻絢麗多彩的節目內容及多元化生動演繹神傳文化的藝術手法所震憾。

新西蘭保守黨領袖考林•克雷格:“神韻演出讓我有機會欣賞到我並不了解的中國古典舞,還有音樂。樂團演奏的音樂太優美了,中西方音樂巧妙配合在一起,竟如此妙不可言,你會辨認到其中獨特的中國音樂部分,我非常喜歡這種獨特的形式。我覺得這是個了解神傳文化的極好方法。”

某高中校長波琳女士(Pauline):“我特別喜歡神韻演出裡多種藝術形式的組合,尤其是聲樂表演,我從未聽過如此美妙的女高音,她的歌聲令人難忘。”

從二百多公里外趕來觀看神韻演出的中學校長波琳女士認為,神韻帶給她一個全新的視野。

某高中校長波琳女士(Pauline):“神韻從不同的角度展現了中國文化的多元化和深遠悠久的歷史,讓我了解到中國文化中人們如何看待世界的,非常獨特,和任何其他我所了解的文化完全不一樣,神韻內涵深遠,極富教育意義,蘊含了中國的歷史和文化。”

克雷格還表示,神韻對承傳中華文化的真誠和堅持令他感動。

新西蘭保守黨領袖考林•克雷格:“我從中所感受到的是人們真的需要對神傳文化心懷敬仰,並薪火相傳,那些對一個民族特別重要的東西,舞蹈、信仰等等。我從演出中感受到一顆純真的心,那就是讓我們一起來捍衛中國古典舞(文化),使之得以承傳,讓她再度閃耀世間。我覺得神韻演出做到了這一點,這點讓我非常感動。”

新唐人記者李子裴、寧修新西蘭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