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拟多管齐下 限制枪支销售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华盛顿邮报”今天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的政府正考虑采取多样措施,遏止枪击暴力事件,而不仅仅恢复对攻击性武器和高容量弹匣的禁令。

报导说,根据参与行政部门相关讨论的多位人士透露,由副总统拜登领导的小组正慎重考虑几项措施:全面清查购买枪械者背景,透过全国资料库追踪武器的去向和销售状况,加强精神健康状况检验,对携带枪支至学校附近或提供枪支给未成年人者加重处罚。

据报导,为推动国会通过这些措施,白宫将研拟策略,避开全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的干扰。

方法可能包括争取沃尔玛(Wal-Mart)和其他枪支零售商的支持,以及定期求教于大声疾呼鼓吹管制枪支的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的顾问。

去年12月14日,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发生美国历来最严重的校园枪杀事件之一,20岁男子蓝札(Adam Lanza)在家中枪杀母亲后,闯进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大开杀戒,持枪射杀20名六至七岁的学童和六位教职员,最后饮弹自尽。

惨案发生后,全国都呼吁加强管制枪支,欧巴马政府因而研拟这些方案。不过,最具影响力的枪支游说团体步枪协会仍坚持立场,反对加紧限制枪支和弹药的销售。(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