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擬多管齊下 限制槍枝銷售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政府正考慮採取多樣措施,遏止槍擊暴力事件,而不僅僅恢復對攻擊性武器和高容量彈匣的禁令。

報導說,根據參與行政部門相關討論的多位人士透露,由副總統拜登領導的小組正慎重考慮幾項措施:全面清查購買槍械者背景,透過全國資料庫追蹤武器的去向和銷售狀況,加強精神健康狀況檢驗,對攜帶槍枝至學校附近或提供槍枝給未成年人者加重處罰。

據報導,為推動國會通過這些措施,白宮將研擬策略,避開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的干擾。

方法可能包括爭取沃爾瑪(Wal-Mart)和其他槍枝零售商的支持,以及定期求教於大聲疾呼鼓吹管制槍枝的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的顧問。

去年12月14日,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發生美國歷來最嚴重的校園槍殺事件之一,20歲男子藍札(Adam Lanza)在家中槍殺母親後,闖進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大開殺戒,持槍射殺20名六至七歲的學童和六位教職員,最後飲彈自盡。

慘案發生後,全國都呼籲加強管制槍枝,歐巴馬政府因而研擬這些方案。不過,最具影響力的槍枝遊說團體步槍協會仍堅持立場,反對加緊限制槍枝和彈藥的銷售。(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