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业救济 重写4年新低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美国上周首次请领失业救济给付人数减少,这可能反映新一季开始之初以季节转换来调整数据的困难。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6日当周,失业救济金请领件数下滑3万件至33.9万件,创下2008年2月以来最少。彭博社访查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37万件。劳工部一名发言人在发资料给媒体时表示,请领件数骤减大多得归功于某一州。

解雇逐步递减料有助于清除进一步增加聘雇的障碍,并改善需求。在此同时,全球经济降温与美国财政政策不够清晰,都是就业增长加速的绊脚石。

佛罗里达州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 Inc.首席经济师布朗(Scott Brown)在报告出炉前表示:“就业破坏真的不是问题。重点在于新聘雇速度的相对疲弱。”

彭博社共调查49名经济师,其预估值介于35.5万件和37.7万件之间。劳工部把前1周公布的申领件数从36.7万件上修至36.9万件。

劳工部发言人指出,未经调整的失业救济请领件数通常会在季初飙升,因为人们会再度提出请领,目的是让政府重新确认他们的申请。

起伏较小的4周移动均值由37万5500件下滑至36万4000件。(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