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网攻瞄准30美国银行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法新电)安全研究人员表示,“1项精心策划、大规模犯罪软体行动”,预计将针对多达30家美国银行发动一波网路攻击。

电脑安全集团RSA人员艾乌维亚(Mor Ahuvia)本周在部落格贴文指出,“网路黑帮”互通讯息计划要利用“僵尸网路”发动“特洛伊木马”(Trojan)疯狂攻击。

僵尸网路是1种受远端控制的染病毒电脑。

他写道:“预计约100个僵尸电脑控制者,准备在今秋发动如闪电般的连串木马攻击。”“RSA认为,这起针对银行界的木马攻击,将是迄今最重大、最有组织的行动。”

他指出,攻击者计划利用名为Gozi Prinimalka的恶意软体。这个名称来自俄文,意思是“接收”。

他表示,“根据地下传言,这个黑帮计划部署木马,致力透过中间人手动劫持方式完成伪造的电汇。”

根据RSA,黑帮声称自2008年以来,他们的木马行动已从多个美国银行账户得手500万美元。

RSA指出,若最新攻击成功发动,遭攻击的银行或许在1或2个月都会感受到。

他说,“网路攻击时间持续多长,反而要看银行及安全团队多快发动反击。”(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