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網攻瞄準30美國銀行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法新電)安全研究人員表示,「1項精心策劃、大規模犯罪軟體行動」,預計將針對多達30家美國銀行發動一波網路攻擊。

電腦安全集團RSA人員艾烏維亞(Mor Ahuvia)本週在部落格貼文指出,「網路黑幫」互通訊息計劃要利用「殭屍網路」發動「特洛伊木馬」(Trojan)瘋狂攻擊。

殭屍網路是1種受遠端控制的染病毒電腦。

他寫道:「預計約100個殭屍電腦控制者,準備在今秋發動如閃電般的連串木馬攻擊。」「RSA認為,這起針對銀行界的木馬攻擊,將是迄今最重大、最有組織的行動。」

他指出,攻擊者計劃利用名為Gozi Prinimalka的惡意軟體。這個名稱來自俄文,意思是「接收」。

他表示,「根據地下傳言,這個黑幫計劃部署木馬,致力透過中間人手動劫持方式完成偽造的電匯。」

根據RSA,黑幫聲稱自2008年以來,他們的木馬行動已從多個美國銀行帳戶得手500萬美元。

RSA指出,若最新攻擊成功發動,遭攻擊的銀行或許在1或2個月都會感受到。

他說,「網路攻擊時間持續多長,反而要看銀行及安全團隊多快發動反擊。」(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