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控煽动仇恨 巴基斯坦斥无稽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专电)印度指控巴基斯坦网站散播变造影音,煽动穆斯林暴动、造成东北地区民众恐慌逃难。巴国斥为无稽并要求印方拿出证据。据报导,印外长下月访巴时将提证据。

今天是印度穆斯林“开斋节”,巴内政部长马里克(Rehman Malik)昨天首度拨热线向印内政部长辛德(Sushilkumar Shinde)贺节,并讨论双边议题。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发自伊斯兰马巴德报导引述马里克说,辛德告诉他,巴社群网站散播不实影音,挑起印族群敏感神经。辛德促请巴官方扫荡;马里克则要求拿出证据。

与此同时,巴外交部发言人可汗(Moazzam Ahmad Khan)受访说,“我们完全反对相关指控和影射,那根本是无稽之谈。毫无事实根据的说法无助开创改善双边关系所需环境”。

他批评新德里透过媒体放话,却不循正常外交管道,以更负责任方式分享情资。

“印亚新闻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今天报导,印正搜集证据,外长克利希纳(S.M. Krishna)下月访巴时,将正式提交巴方。

他预定9月7日访伊斯兰马巴德3天,与巴外长希娜.拉巴尼.卡尔(Hina Rabbani Khar)展开重启印巴和平进程后的第2回合外长会谈,将广泛触及包括反恐和克什米尔在内所有双边议题。

透过手机散播的穆斯林遭施暴影音激起穆斯林仇恨,导致西印孟买、北印勒克瑙和阿拉哈巴德(Allahabad)等地频传暴力滋事及人身攻击。

穆斯林在开斋节后报复的耳语流传,造成东北地区人民大批逃离班加罗尔等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