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控煽動仇恨 巴基斯坦斥無稽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專電)印度指控巴基斯坦網站散播變造影音,煽動穆斯林暴動、造成東北地區民眾恐慌逃難。巴國斥為無稽並要求印方拿出證據。據報導,印外長下月訪巴時將提證據。

今天是印度穆斯林「開齋節」,巴內政部長馬里克(Rehman Malik)昨天首度撥熱線向印內政部長辛德(Sushilkumar Shinde)賀節,並討論雙邊議題。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發自伊斯蘭馬巴德報導引述馬里克說,辛德告訴他,巴社群網站散播不實影音,挑起印族群敏感神經。辛德促請巴官方掃蕩;馬里克則要求拿出證據。

與此同時,巴外交部發言人可汗(Moazzam Ahmad Khan)受訪說,「我們完全反對相關指控和影射,那根本是無稽之談。毫無事實根據的說法無助開創改善雙邊關係所需環境」。

他批評新德里透過媒體放話,卻不循正常外交管道,以更負責任方式分享情資。

「印亞新聞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今天報導,印正蒐集證據,外長克利希納(S.M. Krishna)下月訪巴時,將正式提交巴方。

他預定9月7日訪伊斯蘭馬巴德3天,與巴外長希娜.拉巴尼.卡爾(Hina Rabbani Khar)展開重啟印巴和平進程後的第2回合外長會談,將廣泛觸及包括反恐和克什米爾在內所有雙邊議題。

透過手機散播的穆斯林遭施暴影音激起穆斯林仇恨,導致西印孟買、北印勒克瑙和阿拉哈巴德(Allahabad)等地頻傳暴力滋事及人身攻擊。

穆斯林在開齋節後報復的耳語流傳,造成東北地區人民大批逃離班加羅爾等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