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东北季风 兰屿停课停班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9日电)东北季风发威,兰屿刮起13级最大瞬间阵风,大浪打上环岛公路,乡公所紧急研议,中午过后停班停课。台东县政府人事处表示,因东北季风停止上班上课,在台东相当罕见。

“有没有搞错,是怎么了”,今天上午兰屿乡民出门上班,风强浪大,海边无法靠近,乡民说,兰屿平常东北季风很大,但是没有今天夸张,“简直像台风天”。

兰屿朗岛国小老师吴秉颖说,朗岛部落附近的环岛公路,大浪已经打到公路上,双狮岩海边更是滔天巨浪,就像台风来袭,“站都站不稳”,学校门窗嘎嘎作响。

根据兰屿气象站统计,今天上午兰屿最大平均风力达到9级,相当于中度台风的风力;下午最大平均风力也有7级,上午6时左右的瞬间最大阵风13级。

兰屿乡公所上午紧急研议,中午过后停止上班、上课,台东县政府指出,这是台东地区近几年来,首度因东北季风停止上班、上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