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東北季風 蘭嶼停課停班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9日電)東北季風發威,蘭嶼颳起13級最大瞬間陣風,大浪打上環島公路,鄉公所緊急研議,中午過後停班停課。台東縣政府人事處表示,因東北季風停止上班上課,在台東相當罕見。

「有沒有搞錯,是怎麼了」,今天上午蘭嶼鄉民出門上班,風強浪大,海邊無法靠近,鄉民說,蘭嶼平常東北季風很大,但是沒有今天誇張,「簡直像颱風天」。

蘭嶼朗島國小老師吳秉穎說,朗島部落附近的環島公路,大浪已經打到公路上,雙獅岩海邊更是滔天巨浪,就像颱風來襲,「站都站不穩」,學校門窗嘎嘎作響。

根據蘭嶼氣象站統計,今天上午蘭嶼最大平均風力達到9級,相當於中度颱風的風力;下午最大平均風力也有7級,上午6時左右的瞬間最大陣風13級。

蘭嶼鄉公所上午緊急研議,中午過後停止上班、上課,台東縣政府指出,這是台東地區近幾年來,首度因東北季風停止上班、上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