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连日暴雨 25死25失踪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中国大陆南方连日遭暴雨洪涝袭击,造成严重灾害,至少在浙江、四川等10省夺走25条人命,25人失踪。

据新华社报导,自6月13日开始,大陆南方遭受今年6月份以来第三次暴雨袭击,至少在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10省、区、市带来洪涝、山崩、土石流灾害。

浙江钱塘江中游更发生1955年以来最高水位洪水,大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束庆鹏表示,钱塘江干流和支流及杭嘉湖等地4条河流超过保证水位,长江干流以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上升,但仍低于警戒水位。

大陆民政局统计,截至17日17时,13日以来的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25人死亡,25人失踪,67.1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这次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达人民币128.5亿元,超过前两次暴雨带来的经济损失总和。

此外,今天有100多次班机受暴雨影响而延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