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連日暴雨 25死25失蹤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大陸南方連日遭暴雨洪澇襲擊,造成嚴重災害,至少在浙江、四川等10省奪走25條人命,25人失蹤。

據新華社報導,自6月13日開始,大陸南方遭受今年6月份以來第三次暴雨襲擊,至少在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10省、區、市帶來洪澇、山崩、土石流災害。

浙江錢塘江中游更發生1955年以來最高水位洪水,大陸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束慶鵬表示,錢塘江幹流和支流及杭嘉湖等地4條河流超過保證水位,長江幹流以及洞庭湖、鄱陽湖水位上升,但仍低於警戒水位。

大陸民政局統計,截至17日17時,13日以來的暴雨洪澇災害共造成25人死亡,25人失蹤,67.12萬人緊急轉移安置。

這次災害造成的經濟損失達人民幣128.5億元,超過前兩次暴雨帶來的經濟損失總和。

此外,今天有100多次班機受暴雨影響而延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