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干旱恶化 暴风雪再袭北方

【新唐人2010年2月24日讯】按照中国的节气,今年的立春已经过了20天了,但全国的异常气候仍持续发生。在南方15省区持续干旱,云贵川藏青海重庆更是出现了严重干旱。目前,已有 1,188万人和805万头大牲畜因干旱出现饮水困难。而与此同时,一个新的寒流正在席卷中国的北方地区,带来暴雪和大幅度降温。

在中国南部的云南省,正在发生60年来最严重旱情,近600万居民和360万头牲畜面临饮用水短缺危机。

包括小麦、蔬菜、甘蔗、橡胶和咖啡等许多农作物受灾,受灾面积占云南省总种植面积的85%。一些河流干枯,导致中国与老挝和缅甸之间的运输受阻。

云南省官员表示,如果干旱持续下去,三月份的缺水人口将增加至792万人。

这场自去年年底就开始了的旱情,也给邻近的贵州省造成严重影响,其严重程度可能威胁到水库和水力发电的电力供应。

而与此同时,一个新的寒流席卷北部的新疆,给那里再度带来大面积的降雪和大幅度的降温。当地气象局报导称,整夜的暴风雪彻底断绝了新疆一个城市和一个乡镇的交通。

在新疆的乌苏市,23号的大雪已深达55公分,创下了57年来单日下雪量最多的记录。

目前寒流正往东移动,预计大雪和零度以下的天气,还将持续侵袭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和黑龙江省。其中黑龙江省已于星期三早上发出暴雪“蓝色警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