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乾旱惡化 暴風雪再襲北方

【新唐人2010年2月24日訊】按照中國的節氣,今年的立春已經過了20天了,但全國的異常氣候仍持續發生。在南方15省區持續乾旱,雲貴川藏青海重慶更是出現了嚴重乾旱。目前,已有 1,188萬人和805萬頭大牲畜因乾旱出現飲水困難。而與此同時,一個新的寒流正在席捲中國的北方地區,帶來暴雪和大幅度降溫。

在中國南部的雲南省,正在發生60年來最嚴重旱情,近600萬居民和360萬頭牲畜面臨飲用水短缺危機。

包括小麥、蔬菜、甘蔗、橡膠和咖啡等許多農作物受災,受災面積佔雲南省總種植面積的85%。一些河流乾枯,導致中國與老撾和緬甸之間的運輸受阻。

雲南省官員表示,如果乾旱持續下去,三月份的缺水人口將增加至792萬人。

這場自去年年底就開始了的旱情,也給鄰近的貴州省造成嚴重影響,其嚴重程度可能威脅到水庫和水力發電的電力供應。

而與此同時,一個新的寒流席捲北部的新疆,給那裏再度帶來大面積的降雪和大幅度的降溫。當地氣象局報導稱,整夜的暴風雪徹底斷絕了新疆一個城市和一個鄉鎮的交通。

在新疆的烏蘇市,23號的大雪已深達55公分,創下了57年來單日下雪量最多的記錄。

目前寒流正往東移動,預計大雪和零度以下的天氣,還將持續侵襲內蒙古自治區、吉林省和黑龍江省。其中黑龍江省已於星期三早上發出暴雪“藍色警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