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子天冷头痛呕吐 竟是脑中风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讯】台清晨嘉义出现13.8度的低温,打平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的记录,也正因为最近天气转冷,医生透露,这一周因天冷头痛求诊的患者,增加约两成。还有一名女子头痛、频频呕吐就医,医生检查,竟然合并出现轻微的脑中风,所幸就医得早,没有继续恶化。

厚重大衣,围巾通通穿上身,全台民众都可以感受到天气真的变冷了,清晨嘉义还创下13.8度的低温。在台北还有一名女子因为偏头痛呕吐就医,医师诊断竟然是因为天冷引发轻微脑中风

神经内科医生陈龙:“我们在检查的时候发现,她除了偏头痛的症状以外,她还有一些神经血管影响到,譬如说她的脸会麻,吞咽有困难,我们就帮她做了核磁共振,和血管摄影的检查,然后发现她本身脑部一条血管膜剥离,这血管已经裂开了。”

其实还不只她,医生也发现,最近因为天冷造成头痛前来求诊的病患就增加了约两成左右。医生警告,尤其气温剧烈变化的时候特别要小心。

神经内科医生陈龙:“真的要出去户外走动的时候,特别早上晚上的时候保温要注意,御寒衣物帽子围巾,这个我想不可能少,另外就是定期测量自己的血压。”

提醒民众如果在这种冷天气,突然出现头痛合并头晕、呕吐等症状,就要当心可能是中风的征兆。最好把握黄金三小时尽速就医治疗 ,免得更恶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