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女子天冷頭痛嘔吐 竟是腦中風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訊】臺清晨嘉義出現13.8度的低溫,打平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的記錄,也正因為最近天氣轉冷,醫生透露,這一週因天冷頭痛求診的患者,增加約兩成。還有一名女子頭痛、頻頻嘔吐就醫,醫生檢查,竟然合併出現輕微的腦中風,所幸就醫得早,沒有繼續惡化。

厚重大衣,圍巾通通穿上身,全臺民眾都可以感受到天氣真的變冷了,清晨嘉義還創下13.8度的低溫。在臺北還有一名女子因為偏頭痛嘔吐就醫,醫師診斷竟然是因為天冷引發輕微腦中風

神經內科醫生陳龍:「我們在檢查的時候發現,她除了偏頭痛的症狀以外,她還有一些神經血管影響到,譬如說她的臉會麻,吞嚥有困難,我們就幫她做了核磁共振,和血管攝影的檢查,然後發現她本身腦部一條血管膜剝離,這血管已經裂開了。」

其實還不只她,醫生也發現,最近因為天冷造成頭痛前來求診的病患就增加了約兩成左右。醫生警告,尤其氣溫劇烈變化的時候特別要小心。

神經內科醫生陳龍:「真的要出去戶外走動的時候,特別早上晚上的時候保溫要注意,禦寒衣物帽子圍巾,這個我想不可能少,另外就是定期測量自己的血壓。」

提醒民眾如果在這種冷天氣,突然出現頭痛合併頭暈、嘔吐等症狀,就要當心可能是中風的徵兆。最好把握黃金三小時盡速就醫治療 ,免得更惡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