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御马验出禁药 训练师遭调查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路透电)英国赛马协会(BritishHorseracing Authority, BHA)表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御马,接受禁药检验呈阳性反应。

这匹取名为“月光小径”(Moonlit Path)的母马,2月在英国亨丁顿(Huntingdon)参加一场马赛,夺得第6名成绩。比赛后当日禁检出现阳性反应,赛马当局指控训练师韩德森(Nicky Henderson)违法。

检测样本含有氨甲环酸(tranexamic acid),具有止血作用,属于合法药物,可用于动物及人类。

美国部分地区赛马当局允许使用这项药物,但根据英国规定,比赛当日,马匹不可验出任何药物反应。

韩德森现年58岁,是英国属一属二的训练师,3月才第4度在英国切尔滕纳姆(Cheltenham)冠军障碍赛封王。

韩德森发表声明表示:“月光小径首度在亨丁顿参赛,获得第6名,就测出体内含有禁药,本人深表遗憾。”

声明指出:“相关药物是由本人的兽医所注射,但出发点完全是为了马好,这永远是第一考量,当初完全没有借此提升马儿表现的用意。”

韩德森表示,将会力配合当局的调查行动。(译者: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