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尼罗病毒猖獗 加州橘郡相继两人死亡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二十八日专电)加州橘郡保健局今天指出,一名现年六十四岁的男子因为感染西尼罗病毒后宣告不治。这也是八月以来第二起年长者被蚊子叮咬感染西尼罗病毒后死亡的案例。

保健局发言人汤普森在记者会上拒绝说出死者的姓名,只透露他生前住在橘郡的丛林园地区。稍早去世的一名女性年长者居住在橘郡的布艾纳公园地区。

汤普森接着指出,今年入夏后橘郡已有三十二人感染西尼罗病毒,是二零零四年以来最糟的情况。根据纪录,二零零四年橘郡共有六十二个病例,当时也是西尼罗病毒在美国西部大爆发的一年。

西尼罗病毒是经由蚊子做为传染媒介的一种疾病,一九三七年在非洲乌干达的西尼罗区首次分离出病毒,其后在中东、西亚、北美等地陆续出现疫情。

以美国而言,病毒最早是于一九九九年在纽约现踪,后来逐渐蔓延到西部。统计资料显示。二零零二年全美感染西尼罗病毒后死亡人数达二八四人,二零零三年略为下降至二六二人。

汤普森今天警告,在即将来到的劳工节长周末要采取防范措施,因为许多人都会利用这段假期进行旅游或室外活动,增加接触蚊子的机会,应该特别注意清晨、傍晚蚊子出没的时间,尽量穿着长袖、长裤,避免遭到叮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