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尼羅病毒猖獗 加州橘郡相繼兩人死亡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二十八日專電)加州橘郡保健局今天指出,一名現年六十四歲的男子因為感染西尼羅病毒後宣告不治。這也是八月以來第二起年長者被蚊子叮咬感染西尼羅病毒後死亡的案例。

保健局發言人湯普森在記者會上拒絕說出死者的姓名,只透露他生前住在橘郡的叢林園地區。稍早去世的一名女性年長者居住在橘郡的布艾納公園地區。

湯普森接著指出,今年入夏後橘郡已有三十二人感染西尼羅病毒,是二零零四年以來最糟的情況。根據紀錄,二零零四年橘郡共有六十二個病例,當時也是西尼羅病毒在美國西部大爆發的一年。

西尼羅病毒是經由蚊子做為傳染媒介的一種疾病,一九三七年在非洲烏干達的西尼羅區首次分離出病毒,其後在中東、西亞、北美等地陸續出現疫情。

以美國而言,病毒最早是於一九九九年在紐約現蹤,後來逐漸蔓延到西部。統計資料顯示。二零零二年全美感染西尼羅病毒後死亡人數達二八四人,二零零三年略為下降至二六二人。

湯普森今天警告,在即將來到的勞工節長週末要採取防範措施,因為許多人都會利用這段假期進行旅遊或室外活動,增加接觸蚊子的機會,應該特別注意清晨、傍晚蚊子出沒的時間,儘量穿著長袖、長褲,避免遭到叮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