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游行 蔡英文盼厘清诉求勿模糊焦点

(中央社记者王鸿国台北县二十三日电)八三0大游行即将登场,外界质疑,随着前总统陈水扁海外账户案的发展,会变成挺扁或反扁游行。对此,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游行的三大诉求是主权、民生及阳光,希望主办单位能把诉求厘清得更清楚,不要受其他事情模糊焦点,民进党将持续与主办单位沟通。

蔡英文中午参加北县募款餐会,对台湾社八三0大游行,作上述表示。

前民进党立委庄硕汉表示,民间社团自主、自发的八三0活动,他从头到尾都支持,主题明确就是“护主权、顾民生、要阳光”,这与挺扁或反扁一点关联都没有,这是民间自主的声音,若有人要导引这个方向,就是要刻意抹黑这个活动。

对于陈水扁海外账户一事,前民进党立委李文忠质疑,陈水扁把钱汇国外是清廉爱乡土吗?他说,陈水扁过去也是以此批评对手,现在应坦然面对司法,讲出事实。

他表示,陈总统在此时应不要再对外说话,政治追杀是事实,但陈总统所犯的错也不能原谅,政府提供资料给立委爆料,媒体过度报导,有很多不是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