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遊行 蔡英文盼釐清訴求勿模糊焦點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二十三日電)八三0大遊行即將登場,外界質疑,隨著前總統陳水扁海外帳戶案的發展,會變成挺扁或反扁遊行。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遊行的三大訴求是主權、民生及陽光,希望主辦單位能把訴求釐清得更清楚,不要受其他事情模糊焦點,民進黨將持續與主辦單位溝通。

蔡英文中午參加北縣募款餐會,對台灣社八三0大遊行,作上述表示。

前民進黨立委莊碩漢表示,民間社團自主、自發的八三0活動,他從頭到尾都支持,主題明確就是「護主權、顧民生、要陽光」,這與挺扁或反扁一點關聯都沒有,這是民間自主的聲音,若有人要導引這個方向,就是要刻意抹黑這個活動。

對於陳水扁海外帳戶一事,前民進黨立委李文忠質疑,陳水扁把錢匯國外是清廉愛鄉土嗎?他說,陳水扁過去也是以此批評對手,現在應坦然面對司法,講出事實。

他表示,陳總統在此時應不要再對外說話,政治追殺是事實,但陳總統所犯的錯也不能原諒,政府提供資料給立委爆料,媒體過度報導,有很多不是事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