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马术禁药风波 四骑手被逐

今年北京奥运,参赛选手违犯禁药规定已发生了多起,而最新一起的丑闻却是发生在马匹的身上了。在香港举行的奥运马术赛上,因四名骑手的座骑在药检中呈现阳性反应,星期四(8月21日),这四名骑手被逐出了奥运比赛。国际马术协会(FEI)形容这起禁药事件对马术运动造成了严重打击。

奥运马术赛传出禁药丑闻,星期四(8月21日),4名原本晋级场地障碍赛个人赛决赛的骑手,因座骑被验出涂抹同一种禁药“辣椒素”(capsaicin),而遭大会禁止参赛,其中包括协助挪威夺得场地障碍赛团体赛铜牌的骑手汉臣(Tony Andre Hansen )。

国际马术协会(FEI)形容禁药事件对马术运动造成严重打击。马术协会目前仍在考虑是否保留挪威队的铜牌,第四名的瑞士队可能递补,该项目的金牌和银牌分属美国和加拿大。

其他三名遭逐出比赛的选手,分别是爱尔兰队的林奇(Denis Lynch)、巴西队的艾尔维斯(Bernardo Alves)和德国选手艾尔曼(Christian Ahlmann)。

爱尔兰马术委员长麦克唐纳(Damian McDonald)说:“真是令人错愕,难以置信。这次禁药风波具有相当大的毁灭性,我一听到消息,最初的反应真是无法相信。”

辣椒素具有抗炎、镇痛等作用,但用于马匹身上有助于加强它们的跳跃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