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馬術禁藥風波 四騎手被逐

今年北京奧運,參賽選手違犯禁藥規定已發生了多起,而最新一起的醜聞卻是發生在馬匹的身上了。在香港舉行的奧運馬術賽上,因四名騎手的座騎在藥檢中呈現陽性反應,星期四(8月21日),這四名騎手被逐出了奧運比賽。國際馬術協會(FEI)形容這起禁藥事件對馬術運動造成了嚴重打擊。

奧運馬術賽傳出禁藥醜聞,星期四(8月21日),4名原本晉級場地障礙賽個人賽決賽的騎手,因座騎被驗出塗抹同一種禁藥「辣椒素」(capsaicin),而遭大會禁止參賽,其中包括協助挪威奪得場地障礙賽團體賽銅牌的騎手漢臣(Tony Andre Hansen )。

國際馬術協會(FEI)形容禁藥事件對馬術運動造成嚴重打擊。馬術協會目前仍在考慮是否保留挪威隊的銅牌,第四名的瑞士隊可能遞補,該項目的金牌和銀牌分屬美國和加拿大。

其他三名遭逐出比賽的選手,分別是愛爾蘭隊的林奇(Denis Lynch)、巴西隊的艾爾維斯(Bernardo Alves)和德國選手艾爾曼(Christian Ahlmann)。

愛爾蘭馬術委員長麥克唐納(Damian McDonald)說:「真是令人錯愕,難以置信。這次禁藥風波具有相當大的毀滅性,我一聽到消息,最初的反應真是無法相信。」

辣椒素具有抗炎、鎮痛等作用,但用於馬匹身上有助於加強牠們的跳躍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