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一凡:北京奥运的假 正在糊弄世界

奥运已经开幕,筹备的压力也告结束。但是,却有一个黑色的幽灵继续在奥运、在中国各地飘荡着。这就是以“假”为核心的各种事件。

7月21日,胡锦涛视察青岛奥运项目的照片被曝造假。

8 月10日,韩国媒体“Newsis”报导称,北京奥运开幕式焰火涉嫌造假。该媒体说,除鸟巢上空是真实的外,其它焰火实际上全部是计算机三维立体动画。当时在鸟巢内的观众和全球各地电视观众所收看到的焰火,是中共当局事先制作好的计算机三维立体动画。这个事情,已经由开幕式特别效果负责人高晓龙证实。他透露,为了制作连续55秒的动画场面,制作单位花了一年的时间,花了不少的心血。

中共官方明文规定:不准假唱

8月12日,2008奥运会开幕式出现假唱。据中新网报导,开幕式上那首《歌唱祖国》并非舞台上的“微笑天使”林妙可所唱,那个稚嫩、真挚的声音来自一位7岁的小女孩杨沛宜。

对于假唱,中国人并不陌生。也可以说已经在中国泛滥成灾。一些歌手到处蒙钱,靠录音碟对口型,甚至放着别人演唱的CD去对口型,这些演员缺乏起码的职业道德,观众对此深恶痛绝,假唱受到了全社会的谴责,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迫于压力,中共政府早在2005年7月就以439号国务院令的名义出台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并于当年9月实行。而且,又在今年7月22日以528号国务院令的名义发布了修订。该条例中的第29条不仅规定演员不能假唱,还规定了举办单位不能组织演员假唱,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给假唱提供条件,并且第47条对于假唱还有针对性的处罚措施。毫无疑问,即使是官方,也以上述文件的形式承认:假唱是歌坛艺术的耻辱,是歌坛艺术的倒退。

然而,让中国人盼来的奥运会,举世瞩目的开幕式,居然也弄出了一个假唱。假唱还罢了,后面接着的更是让人们大吃一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在接受专访时,却对这个假唱“自豪”地冠以为了“国家利益”的桂冠。这无异于对于假唱的官方承认!这该叫匪夷所思还是叫荒乎其唐?——且不说这样弄虚作假,对当事人杨沛宜和林妙可,都构成了伤害,而且更是欺骗了国人,欺骗了世人。

就在人们对于假唱愤愤不平,以为事情到此为止的时侯,又一个造假事件开始曝光。

奥运比赛刚开始,《纽约时报》就报导中国体操明星何可欣和江钰源的实际年龄没有达到16岁,而运动员必须达到16岁才可参加奥运会。此外,美联社现在也报告称找到证据证明杨伊琳年龄造假。

据美联社的调查称,杨伊琳的年龄和何可欣和江钰源一样被报为16岁,在2004至2006年期间,中国运动员的“花名册”上一直登记着杨的生日为1993年8月26日,但从去年起同样的名册上杨的生日被登记为1992年。

为何国际体联不管此事,秘书长谷埃斯布勒解释道:“如果我们没有书面的证据……就必须以国际奥委会审查过的护照为准。”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周一在记者招待会上却拒绝对此负责,并称这是国际体联的职责。罗格说,运动员的资格是由各联合会来负责审查的,对一万个运动员的资格进行审查不是国际奥委会的职责。

对于国际奥委和体联的无作为,美国前体操教练卡罗力非常气愤。他说:“对此无动于衷是十分可笑的。谎报年龄和使用兴奋剂一样糟糕。”这位曾经历过共产统治的前罗马尼亚人将为NBC电视台在奥运期间做体育解说,对于中国方面以官方护照为据的反应很不以为然:“一本护照毫无意义。在一个独裁的社会里官方证件没有任何意义。” 他说:“她们根本没有到16岁。她们都是孩子,这点我十分确定。”

事实上,国际奥委和体联是可以而且必须有所作为的。例如,你难道可以说,各联合会审查过后,就不再需要飞行药检了吗?!为什么国际奥委和体联不能以飞行药检一样的方式,检查运动员的骨龄!对于骨龄,中国体育界已经有20多年的实践历史和正在使用有关骨龄的成文规范,甚至,骨龄判定在中国也是有法律地位的刑事取证方法之一。这些东西想必国际奥委和国际体联一清二楚。但是,事发之后,国际奥委和体联不是想方设法查明真相,维护公正的体育精神,反而和中共沆瀣一气。先是国际奥委和国际体联互相踢皮球,然后国际体联向中国体联求证,中国体联以不到20分钟的时间向国际体联提供了嫌疑人的“全部资料”,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这“全部资料”不包括骨龄资料。这是国际奥委和国际体联的疏忽还是故意,我想不难辩明。仅仅国际体联向作弊的最大嫌疑者中国体联求证这个小儿科做法,就说明国际体联和中国体联之间有猫腻。

一个本来是展现人类和平进步的体育盛会,却在国家利益的幌子下,被中共公然劫持,成为展览腐朽的价值观和落后愚蠢的行政能力的污水坑。这正应了我一贯的观点:在中共控制下的中国,造假根本用不着“伪装”!

作为被假新闻包围的中国大陆人,他们很难了解事情的真相。但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联却是没有这种缺憾的。他们生活中自由之中,他们知道事情的真相,他们了解年龄造假与兴奋剂问题具有同样的危害,他们也拥有足够的资源——法律、权力、经验、经费、人员、组织,社会舆论等等。那么,他们为什么无所作为呢?是什么原因让他们选择了与中共同流合污呢?在这里,我不禁想起《福尔摩斯探案集》的作者柯南道尔说过的一句话:产生一个事件有诸多原因,如果你把它们一一排除,那么,唯一剩余的那个原因——无论这个原因是多么的令人难以置信,你都要相信它!同样的,我们在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联对待运动员造假事件的表现中,可以寻找到产生这种表现的几种可能的原因——政府压力,权力缺乏,法律空白,经验不足,经费紧张,舆论反对,个人操守崩溃,人身威胁,操作繁琐。在以上的原因中,除了“个人操守崩溃”外,基本都可以排除。那么,我坚定的相信,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联的当权者的“个人操守”有问题!事实上,也只有“个人操守”有问题,才能使得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联故意避重就轻,视“骨龄鉴定”如无物!

类似的“个人操守”问题,在中国正在普遍发生着。例如,中国有着世界上几乎是最为严密的建筑法律法规,但是,却在“个人操守崩溃”的潮流中产生着世界上最大量的豆腐渣工程。这种情况很容易理解,当“个人操守崩溃”时,恶意理解和利用法律法规,利用法规赋予的裁量权作弊,可以说几乎无法事前防范。

我原来想,这种状态对于法律法规相对宽容,更倾向于“个人操守”约束的西方国家,可能只是在具体事件上如此,不会发生大面积的“个人操守”问题。但是,我错了。面对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联应对中共造假的态度,我感到非常震惊——中共以什么样的方式和多么大的价格收买了他们?换言之,中国人要付出多么大的代价才能让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联袒护中共造假?

世界给中国一个举办奥运的机会,希望中共及其政府,也希望中国人民,在举办奥运的同时,体会和平与公义的规则,达到思想与社会的升华。而外部世界对于和平与公义的坚持与压力,是实现这个良好愿望的重要保证。实际上,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联之类的国际体育组织的行为就代表了外部世界的期望!而今天,中共的造假行为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联的故意袒护却正与中国承办奥运的初衷背道而驰。从这一点来看,中共是中国人民的敌人,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联则是不折不扣的帮凶!

当然,这些造假事件的主要责任者是中共。实际上,一个非民选的政府,要维持自己的统治地位,除了暴力和造假,也真的没有其它途径可走。例如,在刺刀和利诱下的选举,不就是中国最大的公然造假事件吗?!其次,从“天安门事件”,“天安门自焚事件”等政治事件,直到普通的刑事案件如瓮安事件、上海的杨佳事件等等,无不是一个假字贯穿着。但又远远不是一个假字所能够涵盖的。但是,中国人要警惕的是事情的另外一面。那就是,当世界各国的人们知道他们看到的画面、听到的声音、付出满腔期望的体育成绩都是赝品时,他们首先会想到中共吗,不会!他们首先会想到我们中国人如何如何!从这个角度,我们正可以体会到,是中共挟持了中华民族。当不久的将来,我们民族给予世界的印象只剩一个“假”字,并且因此被世界唾弃或者边缘化的时候,我们还应该容忍中共今天的造假行为吗?在这里,伟大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古拉格群岛》的作者,共产主义极权的批判者亚·索尔仁尼琴说过的一句话可能会提醒我们:“暴政永远不会自动放过我们,如果我们大家天天承认它、赞颂它和强化它,如果我们连它的哪怕最敏感的弱点都不肯唾弃的话。”

2008-8-17 于 东京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