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尼罗病毒今夏渐猖獗 加州现踪迹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九日专电)今年入夏以来,随着七月的气温逐渐升高,美国加州陆续已有十四个县份发现西尼罗病毒。洛杉矶县卫生局今天宣布,众多华人聚居的圣盖博谷地区许多卫星城市,现在也发现西尼罗病毒的踪迹。

洛杉矶县卫生局说,位于圣盖博谷的艾尔蒙地市、天普市、阿凯迪亚市、圣盖博市及柯文纳市等,连日来都出现感染病毒的死亡禽鸟,经检验后发现带有西尼罗病毒

另外,在洛杉矶南方的长堤市,也有大批死鸟倒卧路边。

面对西尼罗病毒今年可能再度活跃,卫生局要求民众注意防范。由于西尼罗病毒是经由蚊虫叮咬后传播,因此应注意的事项包括:排除庭院或水沟的积水,以免蚊蚋孳生;房舍应使用阻隔蚊虫进入的纱窗、纱门等。

另外、民众在傍晚或清晨外出时,尽量穿着长袖上衣和长裤,避免蚊虫叮咬,最好能在皮肤上涂抹防蚊药膏。

民众一旦感染西尼罗病毒后,一般都会出现发烧、头痛、身体发痒、作呕、呕吐等症状,应立即就医以防不测,并且尽快向卫生单位通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