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尼羅病毒今夏漸猖獗 加州現蹤跡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九日專電)今年入夏以來,隨著七月的氣溫逐漸升高,美國加州陸續已有十四個縣份發現西尼羅病毒。洛杉磯縣衛生局今天宣佈,眾多華人聚居的聖蓋博谷地區許多衛星城市,現在也發現西尼羅病毒的蹤跡。

洛杉磯縣衛生局說,位於聖蓋博谷的艾爾蒙地市、天普市、阿凱迪亞市、聖蓋博市及柯文納市等,連日來都出現感染病毒的死亡禽鳥,經檢驗後發現帶有西尼羅病毒

另外,在洛杉磯南方的長堤市,也有大批死鳥倒臥路邊。

面對西尼羅病毒今年可能再度活躍,衛生局要求民眾注意防範。由於西尼羅病毒是經由蚊蟲叮咬後傳播,因此應注意的事項包括:排除庭院或水溝的積水,以免蚊蚋孳生;房舍應使用阻隔蚊蟲進入的紗窗、紗門等。

另外、民眾在傍晚或清晨外出時,儘量穿著長袖上衣和長褲,避免蚊蟲叮咬,最好能在皮膚上塗抹防蚊藥膏。

民眾一旦感染西尼羅病毒後,一般都會出現發燒、頭痛、身體發癢、作嘔、嘔吐等症狀,應立即就醫以防不測,並且儘快向衛生單位通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