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与新进青年党员首次对话

民进党在322败选之后,士气大减,但是依然有不少年轻人在这个时候加入民进党,今天党主席蔡英文就特别邀请这些新进的年轻党员进行对话,听听他们的意见与想法。

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与年轻党员的第一次见面,场面热闹温馨,蔡英文对于年轻人加入民进党,参与政党活动,创造社会公义的行为,给予肯定,然而他也表示加入政党不只是一种追求时髦的行为,而是对于所加入的政党有所认同,并且共同来努力,为共同的愿景付出。

民进党主席 :我要你们坚信一件事,这个国家的民主是这个国家最重要的事情,这个国家可以生存下去最重要的一件事情,而民主进步党就是坚持这个原则。

在场的年轻朋友,也畅谈了他们的理想与期望,有人肯定民进党执政时期对于社会弱势的关怀以及不同族群的照顾,也有人认为历史的传承很重要,因此决定加入民进党

年轻党员: 我希望民进党能带起一个风潮,使社会政策的辩论是可以普遍存在的。

也有党员问及民进党将如何使外籍配偶及其子女融入台湾社会,蔡英文表示,我们要保住他们的文化,尊重他们想要追求的生活方式,

蔡英文: 但是有一些基本价值我们要跟他共享,像是民主,尊重他们人的意见,包容,或是相互帮助这种共同体的感觉。

蔡英文最后表示,民进党从前辈对民主的坚持与付出得到勇气,从年轻的一代得到启发,他鼓励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发声,这样在政策的决定上才能知道年轻人对未来的期许。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雨农 王瑞雅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