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新進青年黨員首次對話

民進黨在322敗選之後,士氣大減,但是依然有不少年輕人在這個時候加入民進黨,今天黨主席蔡英文就特別邀請這些新進的年輕黨員進行對話,聽聽他們的意見與想法。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與年輕黨員的第一次見面,場面熱鬧溫馨,蔡英文對於年輕人加入民進黨,參與政黨活動,創造社會公義的行為,給予肯定,然而他也表示加入政黨不只是一種追求時髦的行為,而是對於所加入的政黨有所認同,並且共同來努力,為共同的願景付出。

民進黨主席 :我要你們堅信一件事,這個國家的民主是這個國家最重要的事情,這個國家可以生存下去最重要的一件事情,而民主進步黨就是堅持這個原則。

在場的年輕朋友,也暢談了他們的理想與期望,有人肯定民進黨執政時期對於社會弱勢的關懷以及不同族群的照顧,也有人認為歷史的傳承很重要,因此決定加入民進黨

年輕黨員: 我希望民進黨能帶起一個風潮,使社會政策的辯論是可以普遍存在的。

也有黨員問及民進黨將如何使外籍配偶及其子女融入臺灣社會,蔡英文表示,我們要保住他們的文化,尊重他們想要追求的生活方式,

蔡英文: 但是有一些基本價值我們要跟他共享,像是民主,尊重他們人的意見,包容,或是相互幫助這種共同體的感覺。

蔡英文最後表示,民進黨從前輩對民主的堅持與付出得到勇氣,從年輕的一代得到啟發,他鼓勵更多的年輕人能夠發聲,這樣在政策的決定上才能知道年輕人對未來的期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雨農 王瑞雅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