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会王金平 盼绿营在立院发挥制衡

(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二十三日电)新任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今天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时说,民进党未来将对最在意的主权议题等方面,在立法院内取得必要声音,发挥议事主导与监督制衡力量,进行理性问政与攻防。立法院长王金平回应说,国民党应尊重包容少数党,不要再有冲突,让国家人民都能受益。

蔡英文上午参加民进党团大会前,先拜访王金平。她向王金平表示,民进党籍立委个个都“武功高强”,希望在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的带领下,可以变成坚强的问政部队,对民进党最在意的主权议题等方面,发挥议事主导与监督制衡力量,进行理性问政与攻防。

蔡英文指出,民进党团也会在王金平的领导下,进行理性的攻防,但不会忘记强力监督。

她还表示,立法院过去有剧烈的对抗情况,民进党在野后,会秉持理性实质问政,但也希望政府与执政党明白,民进党在总统大选中拿到五百四十四万张选票,在有些议题上得到的支持甚至要更多,民进党的主张不是少数人主张。

王金平回应说,希望大家都遵守立法院议事规则,过去民进党破坏议规则的行为也不要再出现。

王金平表示,他对总统马英九说,国民党在立法院是多数党,一定要尊重包容少数党,要接纳好的意见,民进党有很多好的意见,不是国民党可以想得出来的,如此一来,立法院就不会有冲突,受益的还是国民党,对国家、人民都有益,台湾民主才是真正进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