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會王金平 盼綠營在立院發揮制衡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二十三日電)新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時說,民進黨未來將對最在意的主權議題等方面,在立法院內取得必要聲音,發揮議事主導與監督制衡力量,進行理性問政與攻防。立法院長王金平回應說,國民黨應尊重包容少數黨,不要再有衝突,讓國家人民都能受益。

蔡英文上午參加民進黨團大會前,先拜訪王金平。她向王金平表示,民進黨籍立委個個都「武功高強」,希望在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的帶領下,可以變成堅強的問政部隊,對民進黨最在意的主權議題等方面,發揮議事主導與監督制衡力量,進行理性問政與攻防。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團也會在王金平的領導下,進行理性的攻防,但不會忘記強力監督。

她還表示,立法院過去有劇烈的對抗情況,民進黨在野後,會秉持理性實質問政,但也希望政府與執政黨明白,民進黨在總統大選中拿到五百四十四萬張選票,在有些議題上得到的支持甚至要更多,民進黨的主張不是少數人主張。

王金平回應說,希望大家都遵守立法院議事規則,過去民進黨破壞議規則的行為也不要再出現。

王金平表示,他對總統馬英九說,國民黨在立法院是多數黨,一定要尊重包容少數黨,要接納好的意見,民進黨有很多好的意見,不是國民黨可以想得出來的,如此一來,立法院就不會有衝突,受益的還是國民黨,對國家、人民都有益,台灣民主才是真正進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