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明接任民进党主席 扁谢同台

(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二十日电)民主进步党二十一日将举行第十二届党主席交接典礼,由现任党主席谢长廷交接给新任党主席蔡英文,前总统陈水扁也会以贵宾身份出席并致词。

民进党明天上午十时三十分将举行党主席宣誓就职交接典礼,由仲裁委员会主委陈继盛担任监誓及监交人,历任党主席许信良、陈水扁等人,以及此次党主席选举两位候选人辜宽敏、蔡同荣也会到场观礼。

蔡英文民进党在野后的首位党主席,据了解,她将就民进党如何扮演好反对党的角色、重建人民对民进党的信赖、加强地方耕耘、守护台湾主权等层面发表就职演说。仪式中还将有“全党团结、稳固基石”的仪式,象征结束民进党八年执政,民进党要重回民间,扮演好反对党的监督制衡的角色。

随着蔡英文正式接任党魁,民进党秘书长、副秘书长等重要党职最快在明天确定,秘书长人选目前以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其迈、前农委会主委苏嘉全呼声最高,至于其他各级主管将会陆续补齐,部分主管也被要求暂时留任到五月底,协助党务交接。

英文明天下午将主持首场中常会,新任中常委陈菊、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将宣誓就职。依据民进党规定,从执政变成在野后,执政县市首长必须相互推派一人成为中常委,此外党团干部是当然中常委。

前副总统吕秀莲在卸下中常委身份后,选在民进党常会同时间于台北国宾饭店举办卸任感言谈话会,陈水扁也将到场致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