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同荣退出 蔡英文阵营:尊重 

(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十二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选举出现重大变化,今天有多位独派大老协调候选人蔡同荣与辜宽敏。蔡同荣为了大局着想,决定退选,党主席选举将成为辜宽敏与蔡英文对决态势。替蔡英文辅选的民进党籍立委邱议莹表示,尊重蔡同荣决定,盼自主性党员能大力支持蔡英文。

辜宽敏与蔡同荣自登记参选以来,多方势力不断居间协调,希望协调一人与蔡英文竞选,中午在独派大老前总统府国策顾问黄崑虎、考试院长姚嘉文、立委王幸男等人协调下,蔡同荣决定退选。

蔡同荣表示,他与辜宽敏路线相近,应协调一人出来参选,经与辜宽敏商谈后,因辜宽敏不愿意退选,他决定退选,全力支持辜宽敏竞选党主席。

辜宽敏办公室表示,辜宽敏与蔡同荣针对党主席选举会谈,会中两人对基层党员忧心民进党未来发展表达深切认同,也决定对党员强力要求两人合作做出正面回应。

对于蔡同荣退选,邱议莹说,尊重蔡同荣决定,也希望这次选举不要像过去一样激烈竞争,造成党的分裂,不过,三位民进党主席候选人,只有蔡英文能擘划未来,带领民进党站起来。

她也坦言,原本是三人的选举,蔡同荣退选后,难免对蔡英文选情造成影响,所以希望自主性党员可以多出来投票支持蔡英文。

蔡同荣与辜宽敏明天上午十时在台大校友会馆召开记者会公开说明,巧合的是,蔡英文明天同一时间也在台大校友会馆与公民团体对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