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同榮退出 蔡英文陣營:尊重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十二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選舉出現重大變化,今天有多位獨派大老協調候選人蔡同榮與辜寬敏。蔡同榮為了大局著想,決定退選,黨主席選舉將成為辜寬敏與蔡英文對決態勢。替蔡英文輔選的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表示,尊重蔡同榮決定,盼自主性黨員能大力支持蔡英文。

辜寬敏與蔡同榮自登記參選以來,多方勢力不斷居間協調,希望協調一人與蔡英文競選,中午在獨派大老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虎、考試院長姚嘉文、立委王幸男等人協調下,蔡同榮決定退選。

蔡同榮表示,他與辜寬敏路線相近,應協調一人出來參選,經與辜寬敏商談後,因辜寬敏不願意退選,他決定退選,全力支持辜寬敏競選黨主席。

辜寬敏辦公室表示,辜寬敏與蔡同榮針對黨主席選舉會談,會中兩人對基層黨員憂心民進黨未來發展表達深切認同,也決定對黨員強力要求兩人合作做出正面回應。

對於蔡同榮退選,邱議瑩說,尊重蔡同榮決定,也希望這次選舉不要像過去一樣激烈競爭,造成黨的分裂,不過,三位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只有蔡英文能擘劃未來,帶領民進黨站起來。

她也坦言,原本是三人的選舉,蔡同榮退選後,難免對蔡英文選情造成影響,所以希望自主性黨員可以多出來投票支持蔡英文。

蔡同榮與辜寬敏明天上午十時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巧合的是,蔡英文明天同一時間也在台大校友會館與公民團體對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