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就市府控制和学校治理听证

3月3日,纽约市议会教育委员会就市府控制和学校治理举行听证,市议员们资询渥考特(Dennis Walcott)副市长和教育总监克莱恩(klein) ,听证关于2002年纽约市长直接任命教育总监以来,对纽约公立学校教育系统的影响与争议。

2002年由帕塔基州长签署立法,解散纽约市教育委员会,改由市长任命教育总监,使权力高度集中,市议会教育委员会召开公听会,邀请各方专家,州市府官员,教师和家长进行咨询。

听证会持续一整天,渥考特副市长和克莱恩回应各方询问,克莱恩提供几十页的数据表格,论证新教育系统的学生比起其他州学生的优势。

市议会教育委员会主席㑩伯特 杰克逊Robert Jackson 认为 ,有民意反映,新的体系下,教育总监学区学监权利过大,听命于市长区长,家长参与学校教育的渠道几乎没有,而且教育局对市议会的询问回应太消极迟缓。克莱恩则表示市府的控制还算适中。

华裔市议员刘醇逸询问,学生考试增多,教学的目标较多放在应付考试,是否能反映教学总体成果。克莱恩说考试更能衡量学生的学习,这不仅是纽约州趋势也是全美趋势。

帕塔基立法将于明年6月到期,之后是否延用这套教育行政体系,在现任市长彭博届时卸任前,尚待进一步各方论证,最终在州议会讨论表决。

新唐人记者 朱江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