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就市府控制和學校治理聽證

3月3日,紐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就市府控制和學校治理舉行聽證,市議員們資詢渥考特(Dennis Walcott)副市長和教育總監克萊恩(klein) ,聽證關於2002年紐約市長直接任命教育總監以來,對紐約公立學校教育系統的影響與爭議。

2002年由帕塔基州長簽署立法,解散紐約市教育委員會,改由市長任命教育總監,使權力高度集中,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召開公聽會,邀請各方專家,州市府官員,教師和家長進行咨詢。

聽証會持續一整天,渥考特副市長和克萊恩回應各方詢問,克萊恩提供幾十頁的數據表格,論證新教育系統的學生比起其他州學生的優勢。

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主席儸伯特 傑克遜Robert Jackson 認為 ,有民意反映,新的體系下,教育總監學區學監權利過大,聽命於市長區長,家長參與學校教育的渠道幾乎沒有,而且教育局對市議會的詢問回應太消極遲緩。克萊恩則表示市府的控制還算適中。

華裔市議員劉醇逸詢問,學生考試增多,教學的目標較多放在應付考試,是否能反映教學總體成果。克萊恩說考試更能衡量學生的學習,這不僅是紐約州趨勢也是全美趨勢。

帕塔基立法將於明年6月到期,之後是否延用這套教育行政體系,在現任市長彭博屆時卸任前,尚待進一步各方論證,最終在州議會討論表決。

新唐人記者 朱江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