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特林坦承服用禁药被禁赛八年

【新唐人】美国反禁药组织(USADA)星期二表示,在雅典奥运会百米短跑冠军加特林(Justin Gatlin) 坦承了在比赛中服用过禁药、违反了禁药条例后,准备对他处以禁赛八年的处分。

美国反禁药组织表示,加特林已经坦承,他在今年4月在堪萨斯城参加的一项接力赛中,服用了禁药“类固醇”,由于他主动承认,而不是在第二次药检中被发现,因此得以免除“终身禁赛”的处分,不过还是必须要禁赛八年。

美国反禁药组织还称,加特林已经同意同他们展开合作,以根除禁药使用。

现年24岁的加特林,目前和牙买加选手鲍威尔(Asafa Powell),是百米短跑的世界纪录9秒77的共同保持者,不过在他坦承服用禁药之后,他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资格已经被取消。

此外,由于加特林坦承他在4月22号那场比赛中服用了禁药,所以他自此日前之后的所有的参赛纪录,也要全部取消。

加特林的律师称,加特林将寻求通过仲裁,将禁赛减至远低于八年。

美国反禁药组织称,如果仲裁法庭未推翻八年禁赛提案,加特林的禁赛期限将到2014年7月24日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