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特林坦承服用禁藥被禁賽八年

【新唐人】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星期二表示,在雅典奧運會百米短跑冠軍加特林(Justin Gatlin) 坦承了在比賽中服用過禁藥、違反了禁藥條例后,准備對他處以禁賽八年的處分。

美國反禁藥組織表示,加特林已經坦承,他在今年4月在堪薩斯城參加的一項接力賽中,服用了禁藥“類固醇”,由於他主動承認,而不是在第二次藥檢中被發現,因此得以免除“終身禁賽”的處分,不過還是必須要禁賽八年。

美國反禁藥組織還稱,加特林已經同意同他們展開合作,以根除禁藥使用。

現年24歲的加特林,目前和牙買加選手鮑威爾(Asafa Powell),是百米短跑的世界紀錄9秒77的共同保持者,不過在他坦承服用禁藥之後,他的世界紀錄保持者資格已經被取消。

此外,由於加特林坦承他在4月22號那場比賽中服用了禁藥,所以他自此日前之後的所有的參賽紀錄,也要全部取消。

加特林的律師稱,加特林將尋求通過仲裁,將禁賽減至遠低於八年。

美國反禁藥組織稱,如果仲裁法庭未推翻八年禁賽提案,加特林的禁賽期限將到2014年7月24日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