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会议 台湾总统再批中共两手策略

【新唐人】虽然台湾为APEC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的会员,但在中共打压之下,台湾在APEC活动处处受到阻碍,台湾总统陈水扁接见台湾APEC代表团时,严厉批评中共两手策略。

陈水扁接见台湾APEC代表团,再度批评中共的两手策略。

陈水扁:“中国策动拉拢国内在野党的统战伎俩,对照此次全面封杀台湾参与APEC的强硬举动,在在凸显北京只准台湾前进中国、不准走向国际的两手策略”台湾、香港及中国大陆都于1991年同时入会。但自1993年领袖会议开始以来,由于连年受到中共的强烈阻挠,台湾总统至今无法亲自与会,外交部长也无法出席部长级会议。

今年的领袖代表为总统府资政林信义。尽管如此,在以经济实力为主的亚太经济合作会,台湾还是主导了亚太经济合作会议十分之一的活动。

陈水扁表示,由于美国向台湾提及,成立APEC下的“区域贸易及金融安全倡议合作基金”,台湾基于共同改善经济安全贸易环境的考量,将考虑继美国、澳洲、日本之后,成为第四个捐款国家。

新唐人记者 王佩华 蔡轩玮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