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會議 台灣總統再批中共兩手策略

【新唐人】雖然台灣為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會員,但在中共打壓之下,台灣在APEC活動處處受到阻礙,台灣總統陳水扁接見台灣APEC代表團時,嚴厲批評中共兩手策略。

陳水扁接見台灣APEC代表團,再度批評中共的兩手策略。

陳水扁:「中國策動拉攏國內在野党的統戰伎倆,對照此次全面封殺台灣參与APEC的強硬舉動,在在凸顯北京只准台灣前進中國、不准走向國際的兩手策略」台灣、香港及中國大陸都于1991年同時入會。但自1993年領袖會議開始以來,由于連年受到中共的強烈阻撓,台灣總統至今無法親自与會,外交部長也無法出席部長級會議。

今年的領袖代表為總統府資政林信義。盡管如此,在以經濟實力為主的亞太經濟合作會,台灣還是主導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十分之一的活動。

陳水扁表示,由于美國向台灣提及,成立APEC下的「區域貿易及金融安全倡議合作基金」,台灣基于共同改善經濟安全貿易環境的考量,將考慮繼美國、澳洲、日本之后,成為第四個捐款國家。

新唐人記者 王佩華 蔡軒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