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朝鲜人闯入日本驻泰使馆

【新唐人】十名来自北韩的人进入曼谷的日本大使馆获得庇护后,正在接受质询。

星期五,日本外交官盘问了十名闯入日本驻泰国使馆的人。泰国称这些人是寻求政治庇护的北韩难民 。

这十个人包括4名男子、4名女子和两名儿童。他们星期四上午冲进了大使馆寻求庇护。

日本高级外交官竹中智泰表示说这些人的身份尚未得到最后证实。

泰国表示,这些人是非法进入泰国的北韩人,他们必须离开泰国。

泰国总理他信.西那瓦星期五表示,这些人看起来持有联合国难民署颁发的难民证。

日本外交事务委员会主任首藤信彦 说,“这次我们将接纳这些北韩难民。一旦他们在日本使馆的界限里面, 他们将置于日本政府的保护之下。”

去年5月,五名北韩难民, 包括一名婴儿, 闯入驻沈阳日本领事馆。而后被中国警察强行拖出,引发中日外交冲突 。

日本要求北京移交这5人并道歉。东京认为此举违犯外交常规。中国则称它的警察进入领事馆拖出难民是获得许可的。这5个人最终获释,飞往汉城。

去年, 1,000 多北韩人为逃避饥饿和压迫,经中国和其它国家逃到南韩。

本月早些时候, 四名北韩少年在驻上海英国领事馆寻求庇护, 这是一联串逃离这个贫困共产国家的最新事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