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朝鮮人闖入日本駐泰使館

【新唐人】十名來自北韓的人進入曼谷的日本大使館獲得庇護后,正在接受質詢。

星期五,日本外交官盤問了十名闖入日本駐泰國使館的人。泰國稱這些人是尋求政治庇護的北韓難民 。

這十個人包括4名男子、4名女子和兩名儿童。他們星期四上午沖進了大使館尋求庇護。

日本高級外交官竹中智泰表示說這些人的身分尚未得到最后證實。

泰國表示,這些人是非法進入泰國的北韓人,他們必須离開泰國。

泰國總理他信.西那瓦星期五表示,這些人看起來持有聯合國難民署頒發的難民證。

日本外交事務委員會主任首藤信彥 說,“這次我們將接納這些北韓難民。一旦他們在日本使館的界限里面, 他們將置于日本政府的保護之下。”

去年5月,五名北韓難民, 包括一名嬰儿, 闖入駐沈陽日本領事館。而后被中國警察強行拖出,引發中日外交沖突 。

日本要求北京移交這5人并道歉。東京認為此舉違犯外交常規。中國則稱它的警察進入領事館拖出難民是獲得許可的。這5個人最終獲釋,飛往漢城。

去年, 1,000 多北韓人為逃避飢餓和壓迫,經中國和其它國家逃到南韓。

本月早些時候, 四名北韓少年在駐上海英國領事館尋求庇護, 這是一聯串逃离這個貧困共產國家的最新事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