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因干旱面临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新唐人】由于一千多万人受干旱影响, 埃塞俄比亚正面临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救援组织说, 如果不采取行动来改变这一状况, 将会有几千人死于饥饿。

这个位于埃塞俄比亚南部的村庄是这个国家许多村庄的一个真实写照. 降雨量一直很少, 去年收成也非常差。埃塞俄比亚官方表示, 明年将有1千4百万人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 已呼吁要求二百万吨的食品援助.

埃塞俄比亚遭受周期性的干旱, 救援组织说, 这种干旱越来越频繁. 由于没有足够的时间恢复, 人们在接下来的旱灾中变得更脆弱. 一名救援工人说, 如果这样下去, 人们就开始饿死了.因为他们没有任何收成. 牲畜已经开始死亡了. 如果再这样下去, 这里的人们会逃离这个地方以保住性命. "

雷拉是8个孩子的母亲. 由于干旱, 这个家已经失散了。她说:"我先生已经去工作了为了挣钱买食物. 我们正等着他回来. 现在我们依靠上帝和政府来渡过这个可怕的时期。" 孩子和老人是最脆弱的. 已有几百人死于由饥饿引发的疾病。三个月来, 平均每天的孩子死亡率是千分之5到千分之8。如果算上老人的话,平均每天的死亡是5到7人。

一些救援组织警告说, 如果在二三个月救援食品还不能到来的话, 这场危机将会接近埃塞俄比亚1984年饥荒的程度, 那次饥荒造成近一百万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