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因干旱面臨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机

【新唐人】由于一千多万人受干旱影響, 埃塞俄比亞正面臨著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机. 救援組織說, 如果不采取行動來改變這一狀況, 將會有几千人死于飢餓。

這個位于埃塞俄比亞南部的村庄是這個國家許多村庄的一個真實寫照. 降雨量一直很少, 去年收成也非常差。埃塞俄比亞官方表示, 明年將有1千4百万人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 已呼吁要求二百万吨的食品援助.

埃塞俄比亞遭受周期性的干旱, 救援組織說, 這种干旱越來越頻繁. 由于沒有足夠的時間恢复, 人們在接下來的旱災中變得更脆弱. 一名救援工人說, 如果這樣下去, 人們就開始餓死了.因為他們沒有任何收成. 牲畜已經開始死亡了. 如果再這樣下去, 這里的人們會逃离這個地方以保住性命. "

雷拉是8個孩子的母親. 由于干旱, 這個家已經失散了。她說:"我先生已經去工作了為了掙錢買食物. 我們正等著他回來. 現在我們依靠上帝和政府來渡過這個可怕的時期。" 孩子和老人是最脆弱的. 已有几百人死于由飢餓引發的疾病。三個月來, 平均每天的孩子死亡率是千分之5到千分之8。如果算上老人的話,平均每天的死亡是5到7人。

一些救援組織警告說, 如果在二三個月救援食品還不能到來的話, 這場危机將會接近埃塞俄比亞1984年飢荒的程度, 那次飢荒造成近一百万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