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大外宣再受挫!新華社駐美記者被趕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下面,帶您關注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大外宣再受挫!新華社駐美記者「被迫」回國

美國媒體近日揭露,中共趁著疫情全球大流行,試圖利用國家資金和權力創造新的全球媒體格局,以便在全球進行其虛假宣傳。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日回應時,無意間透露了新華社記者已於近日被迫回國的消息。據了解,在美國司法部下令兩年多後,新華社終於在上週遵守命令,正式提交登記為中共「外國代理人」。

醫院查酷刑真相 牛騰宇母親遭警察上門騷擾

因習近平的女兒個資洩露引發的「惡俗維基案」,遭判刑的24名年輕人中20歲的牛騰宇被指控為主犯,他日前對律師曝光在獄中遭受吊打、上「老虎凳」等慘烈折磨。不過,牛騰宇的母親可可去羅村醫院查酷刑後,5月12日上午,遭到一夥自稱是派出所的人上門騷擾。她向外界求助,擔心自己一旦被抓恐難活著出來。

香港國安處醜聞 首任處長被「掃黃」抓現形

去年才成立的香港國家安全處爆出醜聞,首任處長蔡展鵬近日在無牌按摩店按摩,被香港警方「掃黃」抓到現場。這起醜聞事件被警方掩蓋了1個月才曝光,警方已下令蔡展鵬休假,接受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