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離婚牽出中國女翻譯 當事人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近日,微軟創辦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宣布離婚。有外媒暗指比尔·盖茨出軌中國女翻譯王喆。對此,王喆出面回應說:此地無瓜,早點休息。

據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4日報導,王喆的名字「Zhe “Shelly" Wang」最近不明原因的突然引起公眾關注,且在搜尋引擎中,和比尔·盖茨名字緊密相關。

有人猜測認為,王喆和盖茨夫婦中的1個人的關係不太尋常,不像一般的工作關係,還有推特用戶暗示,這個人可能就是比尔·盖茨。

報導介紹王喆的背景,稱她的語言能力強大,擔任口譯員工作將近9年時間,2012年9月首次擔任蒙特雷國際問題研究所的口譯員,隔年加入美國私有非盈利機構TED。

王喆除了有盖茨基金會的翻譯工作,也擔任耶魯大學管理學院和哈佛商學院的同步口譯。

王喆也曾在猶他州開設餐廳,2007年從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獲得商業和管理經濟學的學士學位,從2011年開始,在蒙特雷國際問題研究所學習口譯。

王喆是比尔·盖茨與梅琳達盖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翻譯。(圖擷取自Fox Business)

王喆在LinkedIn上介紹,她擁有多份中文、西班牙語、法語、德語和日語的認證,還有1份普通話的認證,並稱自己的廣東話、普通話和英語有母語水準。王喆同時還會鋼琴教學和中國舞蹈編舞。

面對外界傳聞,有網友在王喆的個人微博詢問,王喆回應稱:「是單身女青年就都要想辦法給安排出去麼?此地無瓜,早點休息。」

隨後王喆又在微博發貼文說:「本來覺得空穴來風會不攻自破,沒想到越傳越瘋,好好的五一假期,能讀多少本書呢,何必把時間浪費在毫無依據的謠言上」,最後她說「無瓜,勿cue」。

(微博截圖)

比尔·盖茨與妻子梅琳達5月3日宣布,結束長達27年婚姻,二人各自聲明皆提及,「我們不再相信能以夫妻身分共同成長,共度生命中的下一個階段。」

福斯財經網報導說,比尔·盖茨與女友溫布萊德(Ann Winblad),從1984年開始交往到1987年分手,當時溫布萊德同樣經營軟體事業,兩人相當投緣,即使分手後仍舊時常聯繫彼此。

報導稱,比尔·盖茨於1997年曾向《時代雜誌》說,他致電徵求溫布萊德同意後,才正式向梅琳達提出婚約。

報導說,二人在結婚前達成共識,比尔·盖茨每年春天可以跟溫布萊德一起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別墅共度一個週末,這是二人交往所立下的傳統。

根據美國社交網絡領英 (LinkedIn)個人頁面顯示,現年70歲的溫布萊德曾任多家企業執行長,她創辦悍馬溫布萊德公司(Hummer Winblad Venture Partners),專注於軟體與網絡的創業投資公司。

現年70歲的溫布萊德曾任多家企業執行長,並創辦她創辦悍馬溫布萊德公司。(視頻截圖)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